阿圆

【凯千】嘿,小子你别跑

哇夏老师这篇哈哈哈哈 好有趣噢

Summer:

#好久不见,甚是想念,结局HE,放心食用。#


#wuli盒子@蓝盒子的点梗,love you#


#勿上升真人,期待评论,谢谢。#


(。˘•ε•˘。) (。˘•ε•˘。) 


 


 


<1>


当硕大的电脑屏幕上第三次跳出相同的成绩时,易烊千玺脑海里只有一个悲催的念头:天要亡我。


 


六分,还是六分。也不知道是招惹了谁,曾经以688分飙过六级震惊全校的他来来回回考了好几次雅思,分数却丝毫不见起色,用王源儿的话来说,像刘志宏那种吊儿郎当课上睡觉课下打牌买来的九本书光秃秃就敢裸考的人都能第一次就拿7.5,那千玺你过不了还真是人品不佳。


 


唉,可不就是日了狗了么。


 


仰头揉着发酸的脖颈定定神,易烊千玺掰着指头数了数,第一次没考好是因为早饭喝了过期的牛奶肚子疼,期间在监考老师震惊的目光中跑了好几趟厕所还差点虚脱,结果根本没写完卷子就被收走了;第二次好歹早饭没出问题,不过口语那个考官大概是个澳洲土著,叽里呱啦了老半天易烊千玺愣没听出他说了什么,心里一慌就连小纸条的问题都没准备好,自然而然也就挂了;第三次,也就是这次,最可气的是!直到出考场那一瞬间,他才惊觉自己作文写跑题了!


 


易烊千玺当下就扶着墙差点背过气去,虽然早就料到分数依然过不了6,他心里还是哭泣着为那将近五千块钱的软妹币默哀了几分钟。


 


老子赚外快也不容易是不是,再这样考下去,别说明年出国申请的学校不能达标,回头被王源和刘志宏嘲笑一番,他这个团支书的脸还往哪搁啊!


 


谁拓麻跟我说背机经有用的?我遇到的题全是没见过的!易烊千玺又悲愤地想了半天,起身准备去宿舍楼后的小树林吓一吓那些卿卿我我的小情侣。


 


哼!单身狗就是这么不好惹!


 


 


 


<2>


“哒啦啦啦啦啦啦…”左脚还没踏出门,电话就突兀地响起,易烊千玺随手一捞,瞥见屏幕上闪烁的“刘花花”三个字,自觉把手机拉远半寸按下接听键,果然那头就响起了刘志宏呼噜呼噜的声音。


 


“喂千玺,你在哪儿呢?”伴着呲呲的电波,对面呛人的烧烤味道仿佛都能穿过听筒抵达易烊千玺的鼻子。


 


“宿舍啊,”他皱皱眉,“你是不是又和王源儿去借酒消愁了?”


 


“我们在学校门口的大排档,“刘志宏嘿嘿一笑,并不理会易烊千玺的问题,压低了声音道,“你快过来,哥给你介绍新交的女朋友,赞哦。”


… …


 


很想拒绝,超气,并不想认识什么别人的女朋友。这是易烊千玺现在的心情。于是他咽了口唾沫,犹豫着还是告诉了刘志宏那个恼人的事实,“哦…刚才我查了成绩,我雅思还是没过…那…”


 


“我就说不是概率问题,根本就是你基础不扎实嘛,”刘志宏早已见怪不怪,顷刻间换了一本正经的语气,教训起人有模有样,此刻易烊千玺很想打死他,如果他在身边的话。


 


“上次找你一起去补习你还不去…那个老师讲的超棒哦。”刘志宏放下烧烤开始絮絮叨叨,“你不要心疼那几千块上课费,再说了,看看美男养养眼也是不错的。”


 


“新东方给你广告费了?”易烊千玺冷哼一声,“你这个花痴还有没有节操啦?不过就上了几次课,忘不了还是怎么的呢!”


 


“可是他真的很帅嘛!“刘志宏的声音低下去,片刻又变得异常兴奋,“这个安利我是一定要卖的,千玺,你去报他的课吧!历年名师不会骗你的,宏哥出品,质量保证!下次你的雅思绝对9分妥妥的!”


 


“不吹你会死啊,”易烊千玺握着手机嫌弃地踢了踢桌子,“我不去和你们一起吃了啊,雅思没过太丢人。”


 


“哎别啊,千玺千玺…那个,那老师叫王俊凯啦,你去报他的班啦哎!嘿你别挂!”…


 


易烊千玺长吁一口气把自己摊在床上,静谧的黑暗中连呼吸都不由自主小心翼翼起来,他阖了阖眼,也许刘志宏说的没错呢,要不真去补补吧。


 


 


 


<3>


干脆如易烊千玺,第二天一大早就跑去报班了,最近学雅思的人暴涨,易烊千玺报出王俊凯的名字时前台小姐笑眯眯地跟他说您来的真巧,王老师秋季的五个班总共就只有三个名额了,易烊千玺没有心思听这些,盘算着交完两千五百块的费用这月估计又得跟王源或者刘志宏借钱,唉,谁叫自己这么爱学习拦不住呢。


 


“您把东西收好,周日早上八点开课。”前台小姐毕恭毕敬跟他鞠躬。


 


周日的时候易烊千玺早早就出门了,上课的地方离他学习也就五站,但北京这地儿说不来哪阵堵车,本着把每一分血汗钱都听回来的道理,易烊千玺决心恢复小学开始按时上下学的优良传统。


 


不到20个人的精品小班,到达的时候教室还是空荡荡,于是易烊千玺挑了个中间的位置坐下来,拿出单词书开始又一轮扫荡(内心滴着血)。


 


眼看时钟过八点十分,大家也没见到传说中的“名师”登场,易烊千玺心想这人耍大牌哦,第一节课就迟到,正郁闷呢,门口传来“嘭”得一声巨响,所有人都循声望去,只见一个穿着冷酷黑T恤背着双肩包黑框眼镜笑眯眯的小伙子正弯腰大喘气,想必刚才是跑太快惯性使然撞了而已。


 


“哪里来的傻逼这么幼稚啊,多大了还冒冒失失。”易烊千玺撇撇嘴,重新埋下头去拿起书。


… …


 


然而没等他看两个字,就听见讲台上清亮的声音,冷静中带了性感,夹杂着一丝调皮和软糯,直惊得易烊千玺瞬间就瞪大了眼。


 


WTF??刚才那傻小子居然是老师?刘志宏口中的年年五颗星指数名师王俊凯?我天哪真的只能用“幼稚”两个字形容啊。


 


“对不起大家,”王俊凯不好意思地欠了欠身,嘴角一咧笑起来居然有着独特的迷人光彩,“其实我五点就出门了,奈何从五环堵到三环,开着车跟西天取经一样,九九八十一难啊求原谅。”


 


“说什么呢老师。”易烊千玺前排的女生顺口接着,“我们也不是第一天看您迟到了,就是工资又扣不少吧,嘻嘻。”


 


“张苗苗别以为你阅读课给我打了五分我就不敢揍你啊,是谁死皮赖脸非要还跟着我上词汇课?”王俊凯边说边拿起黑板擦作势要扔过来,换来一屋子哈哈大笑。


 


尼玛,合着这教室的人都是王俊凯的老生啊,易烊千玺当时就懵圈儿了,这算个什么上课风格?我是交钱来学习的不是听段子OK?


 


看了看表已经八点半了,本来就只有两个小时并不想听他海吹这么长时间,易烊千玺霍得就站了起来,一脸不爽,“老师,咱们可以开始讲课了吗?”


 


讲台前正和前排同学问好的王俊凯猛然停了下来,不可思议地看着这个瘦高倔强的男生,他的眼神晶亮晶亮,唇边梨涡浅浅,咬着唇的样子可爱极了,王俊凯心霎时漏了一拍,握着鼠标的手微微抖动了一下。


 


“哦,”他说道,然后转过身去按灭了照着大屏幕的那面灯光。


 


 


 


<4>


其实来上课之前,易烊千玺早已从刘志宏的口中无数次听过王俊凯的名字,知道他哥伦比亚大学硕士毕业,连续三年集团优秀教师,他的班期期爆满,每次课后都会或多或少收到女孩子的情书,年轻有为魅力四射,就连结课评分都是稳居部门前列。


 


刘志宏说了那么多,却偏偏没说这位王老师讲课风格是这样的…流氓。


 


所以当易烊千玺三口可乐喷在前排那位叫张苗苗的同学身上时,他举双手发誓不是他的错。


 


易烊千玺无辜地感受着前后左右十几条射向他惊诧的目光,想起刚才王俊凯讲单词的方法:


“同学们看这里啊,我跟你们说,这个-mit词根呢,是‘送和she’的意思,‘com-’是一起,那加在一起,男同学注意了啊,你和另一个人一起she,懂吗,呵呵,法律不允许哦,所以这个词意思是“犯罪。”


 


“噗…”易烊千玺喷出一口老血。


 


“还是这个词根,sub-是‘下面’,女同学别害羞哈,那在另一个人下面she哦,叫什么呢,”‘屈服’吗对不对很好记。”


 


“噗…”第二口。


 


“再来啊,in-词根叫‘里面’,-stinct叫‘刺激’,那里面受到刺激你会怎么样呢?本能的反应嘛,instinct没错就是“本能”的意思啊,呵呵我什么也没说大家别想多。“


 


“噗…”第三口。前面衣服被毁的人回过头来,一脸生无可恋。


 


易烊千玺一着急就蹦了起来,也顾不得跟张苗苗道歉了,也顾不得上下级关系了,扯着嗓子就喊,“怎么讲课呢你,堂堂人民教师,居然…”


 


“居然怎么了?”王俊凯单手把玩着幻灯片指挥笔走下台,目光一时间从‘慈祥’变为凌冽,闪烁的桃花眼后却是一湾冰冷的清泉,易烊千玺盯着这勾人魂魄的眼竟也慌了神,最后被逼视地低下了头,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


 


“我向来不认为学习是什么死板的东西,如果你要的只是机械式的灌溉,自己去买书啊。书上说的比我清楚多了,干嘛还要花这么多钱来上课,这只是我的一种风格,并不能说明什么,而且,我也不可能这样讲完所有的课吧。”


“不相信我可以把你的成绩提到7.5以上吗?”


“慢慢你就习惯了,王老师的课堂很精彩的。”


 


易烊千玺倔强地抬头看他,恍然觉得刚才那个冰冷无法接近的男子只是一个错觉,班里所有同学都悄悄咽了咽口水,王俊凯瞬间就又成了那种人畜无害的万人迷模样。


 


他眨眨眼。


“还有最后一个哦,来,com-说过了,-pel叫‘推’,所以一群人一起把你推倒呢,compel叫什么?”


 


“强迫。”易烊千玺不情愿地说出口,不得不承认,以后再也无法直视这词了。


 


不过…看着讲台上小孩子一样蹦来蹦去的王俊凯,易烊千玺觉得…有点意思。


 


他打消投诉的念头了。


 


 


 


<5>


易烊千玺的课是一周两次,自从第一回见面就和王俊凯顶嘴之后,他几乎是秉着安如鸡的原则踩着点来看着表走,坚决不制造任何与王俊凯说话的机会,除了还对那事耿耿于怀之外,一个月下来他倒是觉得刘志宏口中的名师还真名不虚传,讲课思维条理逻辑清晰,多金幽默高富帅,怪不得那些没见过世面的小姑娘一个个往上扑。


 


切,有什么了不起啊,易烊千玺无所谓地耸耸肩,本校草明年也申哥大,到时候…打住!


 


交完下个月的考试报名费易烊千玺摸了摸口袋里仅剩的五十块钱,垂头丧气往学校走去,走到半路突然想到宿舍的马桶刷早已坏了好长时间,刘志宏整天忙着和女朋友约会必然装作看不见,王源也正和法律系的系花打的火热,作为同学心中的老好人,这些家常小事就只能由他这个单身狗做了。


 


想到这里易烊千玺就调转了脚步,学校门口有一家大型超市,种类繁多货物齐全堪比某宝,十分方便。


 


进了超市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易烊千玺直奔浴室用品区,正蹲下身挑挑选选呢,忽地听见上方小声的呼叫:“诶,这不是千玺吗!”


 


这么欠揍的声音除了王俊凯还能有谁呢?易烊千玺在站起身来前翻完了白眼,然后满脸堆笑地说了声老师好。


 


“哦,那个,”王俊凯飞快地瞟了下他手里的马桶刷,故作惊讶地说,“没想到你这么居家啊…”


… …??什么跟什么??


 


“那是,”易烊千玺不自在地干笑了一声,“通常宿舍里这种杂事都是由我…诶老师,大夏天的你买这么多羊肉不怕上火啊。”


 


…小心得痔疮…这句话他没敢说出口。


 


“恩,我这人体质好。买完了吗?那一起走吧。“王俊凯挑挑眉把易烊千玺手里的马桶刷放进购物车,抬脚就往收银台的方向去。


 


等等…易烊千玺无语地扶了下额,什么鬼啊,这人难道从来不给别人说不的机会?


 


 


“先生您的东西一共三百二十七块两毛,请问现金还是刷卡?”收银台的小姐礼貌问道,王俊凯熟练地从口袋里掏出银行卡递了过去。


 


“等等等等,”易烊千玺急吼吼地扑上前,指着那个乳白色的马桶刷压低声音道,“这个是我的,麻烦您给我另结。”


 


“不用了我这刷卡多方便。”王俊凯挥开他的手。


“可是我不能占你便宜…”


“也就七十多块钱,改天你请我吃饭。”王俊凯看了眼手中的购物小票懒懒地说。这神情在收银员小姑娘看来就跟情侣打情骂俏一样样的,易烊千玺明显看到她嘴角弯了弯,带出一抹意味深长的微笑。


 


“不行啊我从来不占别人...诶?”


 


易烊千玺猛地回过神来,突然意识到浑身上下只有一张五十块的毛爷爷,顿时如泄了气的皮球般缩回了手,“那好吧。”


 


“呼。”背过身去长吁了一口气,易烊千玺发誓下次再也不来这家超市买东西了,你家马桶刷镶金了啊?居然要这么贵?


 


 


 


<6>


跟着王俊凯默默走下了扶梯,易烊千玺盘算着怎么把这七十多块钱还给对方。超市的购物车只许推到门口,王俊凯停下来,俯身开始把刚买的东西往外拿,易烊千玺也就把马桶刷挂到左手,犹豫着说了声:“王老师再见”,然后掀开门帘向外走去。


 


“咚!”一个不明物体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他砸过来,懵懂状态下的冲击力可见一斑,情急之下他手忙脚乱想抓住旁边的购物车,混乱之中脚下却一个打滑,生生向后仰去,眼看背部就要重重摔在冰冷的大理石界面上。


 


易烊千玺跌入一个宽阔的怀抱,那人头发上淡淡的哈密瓜清香萦绕在周围,由于靠的太近,浅浅的呼吸肆意窜入他的耳廓,惯性来的一瞬他的脖颈似乎碰到那人温热的嘴唇,王俊凯的左手箍着他的左臂膀,灼热的体温透过薄薄的衣料在皮肤上溅起一片火烧火燎。


 


“哗啦。”是王俊凯抱着他倒在了最近的手推车边上,然后光滑的地面摩擦很小,他俩足足被甩了好几米才停下来。


 


“对不起对不起!”肇事的小男孩慌慌张张跑过来,急得都快哭出来了,“哥哥你没事吧,我只是和朋友玩不小心跑快了点,对不起你需要去医院吗?”


 


王俊凯平日里最见不得孩子这副表情,于是赶忙挣扎着坐起来安慰他,“没事的小弟弟,不打紧,放心吧,下次可别跑这么凶了。”


 


“一定一定。”那小男孩鞠了个躬,千恩万谢地跑走了。


 


这时候易烊千玺早就从王俊凯身上爬起来了,有人情急之下做肉靠垫他倒没伤着,不过貌似地上的那个人情况不太好啊。


 


“老师你干嘛这么…”易烊千玺费力地扶他起来,眼眶红得有些发热,“我送你去医院吧,你车钥匙呢?”


 


王俊凯咧着嘴走了几步,回过头来笑得灿烂,“啥事儿没有,回去吧千玺,我下午还有课呢,就不送你了。”


 


居然提起东西,就出去了!


 


“那…”易烊千玺冲着他的背影喊道,“老师您注意身体,明天见!”


 


 


 


<7>


周日早上再见王俊凯,易烊千玺明显能感觉到他没有平日里那样逗比搞笑了,王俊凯弯下腰在黑板角落里板书的时候,易烊千玺看见他背轻微地抖了抖,下意识咬紧了嘴唇。


 


这天下课后他破天荒没有早走,等到教室里只剩他俩,易烊千玺蹭到讲台那里,瓮声瓮气地说,“老师你昨天是不是伤得挺严重啊,我看你…”


 


“傲娇小王子终于肯跟我好好说话了?”王俊凯拉开椅子慢慢站起来,易烊千玺眼疾手快就要帮他装电脑,嘴上一如既往地倔,“我哪次没好好说话啊?”


 


“行行行,”王俊凯失笑,“哎呦。”


 


“你今天还有课吗?”易烊千玺边擦黑板边问。


“没有了,怎么啦?”


“本公子做饭犒劳你啊,就当昨天赔不是了。”易烊千玺把抹布一扔,“你车钥匙呢?”


“干嘛?”


“载你回家做饭啊,难不成去我们宿舍做啊?”


“行行行,”王俊凯哭笑不得,“好强硬的态度…万一我媳妇儿在家呢?”


 


“你结婚了?”易烊千玺脚步一滞。


“没有没有,”王俊凯慌忙解释,“就我这一年忙成狗的样子,谁能愿意嫁给我啊。”


 


“但是你有钱。”易烊千玺心里默默说了句。


 


 


 


<8>


王俊凯靠在冰箱门上,眨巴着眼睛看易烊千玺熟练地洗菜切菜热油锅开炒,心底无来由蔓延起撩人的欣喜。


 


易烊千玺围了个宽大的hello kitty围裙,略长的刘海用发带掀了起来,侧面看去圆滚滚的汗珠一滴滴顺着下巴流进T恤,唇边梨涡若隐若现,阳光洒在他身上美得有些不可方物,王俊凯看呆了。


 


“你快出去啊,还是病人哪,”易烊千玺扭头看他一眼,“回头你媳妇儿再揍我一顿。”


 


“都跟你说我没有女朋友了,“王俊凯气鼓鼓地走到他身后,猫爪冷不丁挠在易烊千玺腰间,易烊千玺正炒着菜呢,手一抖几朵西兰花就掉在了地上。


 


“王俊凯!”hello kitty发怒了。


 


“你干嘛不叫我老师啊,”王俊凯委屈地摆了摆手,“虽然在家里但我也是你的老师啊。”


 


“呵呵,再说话我就把你扔锅里炸了啊。”易烊千玺懒得理他。


 


 


半个小时后三菜一汤终于出炉了,王俊凯瞪大了眼睛看着像变戏法一样变出来的这些好吃的,摇着头赞叹道,“诶千玺,你怎么能把简单的菜品做的这么漂亮啊。”


 


“也就是【红烧茄子】,【糖醋脆皮鱼】,【白灼菜心】和【豆苗蘑菇汤】啊,王俊凯你是不是没见过世面?”


 


“你说的我都懂,可是为什么不叫我老师呢?”


 


“叫你个鬼啦,爱吃不吃!”易烊千玺把舀汤的大勺子往王俊凯手边一杵,自顾自拉开椅子吃了起来。


 


 


 


<9>


“我说王俊凯你还是处女座吗?你看看厨房里的垃圾都堆成什么样了。”易烊千玺边洗碗边抱怨,对于每天早上被子都要叠成豆腐块的他来说,王俊凯这个家…简直和他风流倜傥的外表差别太大了。


“冰箱里的牛奶都过期了,要不是我今天来,”易烊千玺痛心疾首地说,“单身狗是狗,也得对自己好一点吧?”


 


“一个人啊,饭稍微做一下就多了,所以我平时不下厨,叫外卖方便多了。”王俊凯盘腿在靠着沙发坐下,低头把玩着手机,声音闷闷地犹如赌气的小孩子,“谢谢你啦千玺,你是第一个主动给我做饭的学生呢。”


 


去卫生间洗了洗手,易烊千玺索性也跟王俊凯一样盘腿坐在沙发边上,他本能地觉得两个人能成为很好的朋友,回想起超市那次触及便逝算不上亲吻的唇颈相接,心居然“咯噔”跳了一下。


 


瞥见茶几上散落的膏药,易烊千玺心说昨天果然摔的不轻,要不是王俊凯,那时候受伤的可就是自己了,想到这里他就把王俊凯扯了过来,边扯边说,“把衣服脱了我看看。”


 


“what?”王俊凯长这么大哪里见过光天化日下这么直白的男同学,顿时瞪大了眼往后缩了缩,“你要干嘛?”


 


易烊千玺无语了,“就是帮你检查一下昨天的伤啊…老师你别这么幼稚成不成…”


 


“哦”,吓死宝宝惹,王俊凯尴尬地嘀咕了一阵子,还是别扭着把上衣脱了。


 


 


整个后背红红的,只有一道细小的血痕,不过看样子是伤到了筋骨,易烊千玺鼻子一酸语气柔和了不少,说话间左手就轻轻贴上了那道血痕,“老师你也真是的…医生怎么讲?”


 


王俊凯身子僵住,脸唰的一下红了。背部突如其来的触感实在太强烈,易烊千玺的手掌很大,此刻完全覆盖了他最疼痛的地方,两人的皮肤粘在一起慢慢变热,王俊凯直觉下腹一紧,本能地转身推开易烊千玺。


“没什么大事,医生说不出一个礼拜就好了。”


 


“躲什么啊躲,过来。”易烊千玺没有感觉到王俊凯的变化,还怀有一丝愧疚,全能如他,边贴药还边认真叮嘱道,“老师你这些天不要吃辣的啊,记得备课时间不要太长,有事就给我打电话,毕竟…”他顿了顿,“受伤的应该是我。”


 


这傻小子,王俊凯转身揉了揉他的头发,“你负责给我做饭就好。”


 


 


 


<10>


之后的一个星期,易烊千玺果然每天安排好学习的事情就屁颠儿屁颠儿往王俊凯家里跑,跟着王俊凯学习了一个多月,下次考试他的成绩应该没什么问题了吧,易烊千玺这样想。


 


这段时间他和王俊凯从师生变成了最亲密的朋友,刘志宏说过,王俊凯有着天底下最动人的桃花眼,易烊千玺不可置否,每次做饭拖地收拾阳台的时候,对方灼灼的目光仿佛能把他刺穿,也许是他的错觉呢,易烊千玺想,他只能逃也似地假装去卫生间洗个脸,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努力忽略掉心里异样的感觉。


 


最后一堂课结束的时候大家都依依不舍,几个活泼的女孩子围在王俊凯身边叽叽喳喳。


“老师你下期班什么时候开呢?好想继续跟你上课哦。”


“老师记得回我微信哦,等我去了美国把游玩的美照发给你。”


“老师反正都结课了,跟我们去KTV吧,怎么样?”


 


王俊凯等声音渐渐冷却下来,抱歉地笑了笑,“今天晚上我有点事,你们…玩的开心啊。”


 


易烊千玺抱着双臂站在教室最后面,心里竟是对讲台上那个人无法言语的依恋和不舍,他把教材和笔收进书包,最后也只是对王俊凯挥了挥手,低头从后门出去了。


 


 


 


<11>


晚上七点,易烊千玺还是准时来到了和同学约好的KTV,第二天就要考试了,那帮人却死活拉着他非要聚一聚。


 


“明天考砸了又是1500块钱呢。”易烊千玺正色说。


“怎么会呢你的实力自己又不是不知道。”张苗苗在电话那头嘻嘻一笑,“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再说千玺你第一节课把可乐喷到我衣服上还没找你算账呢。”


 


 


易烊千玺推门进去看见一桌的啤酒就傻了眼,平日里那个和他玩的好的男同学走过来勾着他的脖子说,“KYV必配的游戏难道不是真心话和大冒险吗?”


 


易烊千玺想这可real日了狗了,今晚真是不该来啊。


 


稀里糊涂喝了几瓶酒,不知怎么大家的话题就又回到了王俊凯身上,说起来不免有些遗憾,本来所有人都是想借这个机会好好谢谢他精彩的课呢。


 


“真的好帅啊王俊凯,啊啊啊我要嫁给他。”


“你说的很对,我是个直男也快被掰弯了啊啊啊啊啊。”


“千玺吶,我看好几次你都是跟老王一块儿进教室的,你们俩住的近吗?”


 


“什么,没有啊我不知道他住哪里。”


易烊千玺仰头灌下一杯酒,模模糊糊重叠的视线里全是自己和王俊凯在一起的画面,原来那些怦然心动的瞬间是爱情啊,只是他不敢承认罢了。


 


“千玺,该你了哦,选一个吧,真心话还是大冒险。”感觉到肩上不轻不重的力度,易烊千玺酒醒了一大半,血红的眼看着面前泛着白光的指针指向自己,下意识脱口而出,“大冒险。”


 


“你确定吗?”张苗苗阴险地笑笑,“翻你手机通讯录第一个人,打电话过去说我爱你。”


 


易烊千玺头轰地一声炸了,他依稀记得那段时间为了方便问询王俊凯的伤势,把他的名字前加了个a存在了第一位,他还没反应过来,旁边的男生就冷不丁摸出他的手机迅速翻到了通讯录…


 


“是王俊凯王老师哎,千玺你打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快点啦。”


“愿赌服输哦千玺,快快我帮你接通了。”


“哈哈哈哈老师会不会吓得一屁股坐地上啊…”


“不过千玺你把他存第一位有猫腻哎。”


 


被酒烧的红通通的耳朵贴上听筒,那头传来熟悉又疲惫的声音,“千玺,这么晚打电话有什么事吗?”


 


易烊千玺掐了掐自己的小指确定自己清醒着,心一横闭了双眼,“王俊凯。”


 


“恩?”


 


“我爱你。”


 


好像是…手机落地的声音。


 


 


 


<12>


易烊千玺记不得他是怎样喝醉倒下的,也记不得是被谁弄走塞进车里的,只是第二天醒来时发觉时钟早已指向九点,对着天花板足足愣了五分钟才想起今天考试。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掀开被子就往出冲。


 


不对?!妈个鸡我的裤子呢,我的上衣呢??我去?!


 


易烊千玺环顾四周,我去怎么在王俊凯家里?天哪昨晚发生了什么?!


 


“你醒了?”王俊凯淡定地推开卧室的门,这小孩儿是疯了吧?


 


“流氓啊你走开!”待看清眼前的人,易烊千玺慌慌张张扯了被子就往身上裹,“把事情都给我说清楚!“


 


“说清楚什么啊,”王俊凯摊手,“昨晚谁给我打的电话呢不知道。”


 


易烊千玺回忆了一会儿,好像真的有给这人打电话说我爱你,哆哆嗦嗦指着王俊凯的鼻子说,“神经病啊那是我们在玩真心话大冒险。”


 


“那你吐了我一身你记得不?”


“不记得了啊啊啊啊啊我的裤子呢我要考试去啊啊啊啊啊啊。”


 


“早就迟到啦,不就一千多块么,”王俊凯蛮横地堵在门口,“中午我给你报名,下次再考呗。”


 


… …


有钱了不起哦,我是那种为了钱出卖色相的人么!易烊千玺竟无言以对。


 


“酒醒了吗?不然我们来做点有意义的事吧,还记得你说我第一节课教单词的方法太流氓吗?现在要不要试验一下…”


 


“王俊凯你的节操呢!还是人民教师吗!你个禽兽!唔…”


 


“宝贝儿,我们来复习一下王老师独家单词记忆法,如何?”


 


                        ---END


 


PS: 我真的就是这么讲单词的【严肃脸】


   



评论

热度(5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