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圆

室友(二十)

omg……考完回来品TvT

小仙子:

#感觉十九章和二十章之间隔了好几百年……忘了前面剧情的请先去补档哈哈……


(二十)灵魂杀戮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行人做好饭菜,Alisa和Diamond也刚好从楼上下来。


王俊凯瞥见Alisa给Diamond换了身Alisa的衣服,虽然大了一些,但是Alisa细心地在Diamond腰上系了根丝带,打上蝴蝶结,精心的装扮下,长到脚踝的裙摆反倒是像公主裙一样可爱。同时,王俊凯也注意到Alisa还给Diamond的娃娃做了件小衣服,那破旧的布娃娃换上了新衣服,似乎看起来也并没有以前那么凄惨可怖了。


六个人围着餐桌落座,主厨兼庄园的暂时管理人——卡特警官坐在主位上,左手边坐着易烊千玺、王俊凯,右手边坐着王源和Alisa,Diamond坐在卡特警官对面的位置。


“各位都饿了吧,请不要客气,尽情享用吧!”


卡特警官寒暄了一阵,众人纷纷开动,大快朵颐。今天的饭菜很丰盛,不仅有丝尼斯特庄园地窖里珍藏的熏肉和葡萄酒,还有卡特警官从集市上特地带来的新鲜水果和蔬菜,再加上卡特警官精湛的厨艺,每个人都吃得津津有味,赞不绝口。


因为Diamond对王俊凯比较熟悉,所以落座时易烊千玺特地让王俊凯坐在Diamond旁边,想让Diamond更加放松一些。可是这会儿,吃得开心的王俊凯跟王源、Alisa和卡特警官开心地交谈,却并没有发现Diamond的眼睛时不时地瞥向某处,眼神里带着警觉。


易烊千玺顺着Diamond的视线看过去——


那是西南方向的墙角。


已是傍晚。橘色的太阳挂在西边,即将沉入远处的地平线。在房间光线最晦涩的西南角,聚集着无数白色的魂魄。


——魂魄怕光,所以都躲到了西南角,聚在一起,缓缓跳动着,像一团模糊不清的火焰。


易烊千玺心生疑惑。Diamond居然能看到魂魄的存在?


那些魂魄,其实很稀薄,稀薄得就像在20米开外有人吐了一个烟圈。因此,丝尼斯特庄园有魂魄的事情,他甚至都没有详细对同为向导的Alisa说明,只因虽同为向导,两人看到的世界也是不一样的。


简单来说,向导可以读懂和控制他人的思想的基本原理在于,向导可以感知和操控电磁波。脑电波是一种电磁波,而魂魄也是一种电磁波。与脑电波不同的是,魂魄是实体已经毁灭的电磁波。没有了实体作为能量来源,魂魄的电磁波就会越来越弱,对应在向导的眼睛里,就是魂魄的颜色会变得越来越淡。易烊千玺的向导等级是罕见的S级,因此可以感知这种非常微弱的魂魄的存在,而Alisa的向导等级是A级,虽然也很优秀,但是S级和A级的区别,却是天上地下。


举例说明的话,如果A级向导眼里的世界是流畅画质,那S级向导眼里的世界便是1080P,因此高一级向导可以观察到比他低级的向导更多的信息。


易烊千玺一开始是觉得Diamond可能仅仅是无聊,所以扫了一眼西南角。可是当Diamond的视线稳稳地落在西南角几分钟,并且脸上的表情不是茫然,而是观察,易烊千玺知道,Diamond也看到了那些魂魄。


易烊千玺觉得意外,Diamond居然是个S级向导。


可转念一想,易烊千玺又觉得自己有点一惊一乍了——Diamond只是个虚拟人物,而自己处在虚拟场景。虚拟游戏里人物属性设定,那还不就是一个符号的事儿。


 


易烊千玺放下餐具,绕到Diamond座位边,半蹲着,在Diamond耳边轻声问道:“Diamond妹妹,能告诉我你在看什么吗?”


一只白白胖胖的小手往西南角指去,Diamond小声说着:“我看到……白色的……发光的……球……”


易烊千玺想进一步确认,Diamond和他看到的是不是一样的东西:“是一个球,还是很多个?”


“很多很多……”


看来,还真是跟自己一样的,对电磁波异常灵敏的S级向导。易烊千玺心想。


将目光投向那些魂魄,看着他们不断跳跃,撞击,发出嗡嗡的、含混不清的声音。易烊千玺随口问了句:“那Diamond妹妹,你有没有听清那些光球在说什么?”


Diamond却是抬起头,一脸疑惑地看着易烊千玺。


惹得易烊千玺是一头雾水,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或是哪句话让Diamond不甚明白。


“先生,那些光球,没有声音。”


“没有声音?你确定?一点声音也没有?”


“没有。”


Diamond斩钉截铁的回答,倒是让易烊千玺自我怀疑了。


奇怪了,是我幻听了么。


 


吃完晚饭,时辰尚早,易烊千玺裹了一件羊绒大衣出来散步。


深蓝的天空缀满明亮的星辰,被白日阳光照耀过的草地散发出健康而清爽的香气。易烊千玺心情不错,披着大衣漫无目的地散步,不知不觉便来到了花园深处。


脚下,散落着黄色的郁金香花瓣。


而易烊千玺似乎着了魔一般,顺着郁金香花瓣铺成的道路,一直往前走……


夜,越来越深了。


气温降了下来,空气里水汽凝结,变成了雾。连头顶的星辰,似乎也隐在了雾里,变得遥远而模糊。


 


一双冰冷的手,覆上易烊千玺的左肩。


易烊千玺只觉得心头一紧。那只手的温度是如此之低,低到易烊千玺不禁打了个寒颤。


“别回头。”


那个人——不,易烊千玺甚至不能确定那是不是个“人”。那X的声音,听起来是个成年女性,语速缓慢而缥缈。


易烊千玺静静地站立着。他不想忤逆他身后“未知生物”的意愿,贸然行动可不是什么明智之举。


良久,四野无声。


易烊千玺礼貌询问:“请问,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Diamond……”


虽然对身后的“未知生物”依旧害怕,可易烊千玺愣是慢慢适应了这样诡异的感觉,思维与听觉也变得更加清晰,这一次,他听得十分明白:“你是在说丝尼斯特庄园的Diamond小姐?”


“给与她温暖,给与她太阳。给与她爱,给与她希望。”


说完这句话,那双手消失了。


 


易烊千玺猛然间睁开眼,就看到了从窗外照进来的明媚的阳光。


他有些恍惚,愣了几秒,环顾四周。


中世纪的房屋,白色的床单,还有身上真丝质地的睡衣,让易烊千玺回过神来,他躺在虚拟场景的丝尼斯特庄园的卧室木床上。


“我……这是,睡着了?”


“你醒了?”


王俊凯从门口走了进来,将热腾腾的早餐放到易烊千玺身边空余的白色床单上,对着易烊千玺莞尔一笑:“睡得还好吧?”


“我……昨天很早就睡了?”易烊千玺满脑子都是问号。


“对啊。昨天你吃完饭,说是要散步,还没走几步你就回来了。我跟你打招呼你也没理我,倒头就睡了。我还奇怪你平时不是十点多才睡觉吗,昨晚怎么睡那么早。”


“我……没去散步?没有去花园?”易烊千玺皱着眉头。


“没有啊。”


“是不是你中途睡着了,而我睡太早,半夜醒了,睡不着,自己又去散步了?”


王俊凯噗嗤笑着:“易烊千玺你开什么玩笑呢?没错我是睡得挺死的,但是你别忘了我们睡觉之前都要干嘛——”


王俊凯指了指床头柜上的红绳:“当初你说怕我再出现自杀幻觉,所以晚上要系着绳子睡觉,相互间也有个制约,昨晚你睡了我也把绳子绑着呢,别说你出门散步了,你起身上个厕所也得叫上我啊,怎么可能你去散步而我毫不知情呢。”


易烊千玺低头看了看红绳,又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左肩。


是梦?还是现实?


如果是梦,那这到底算场景中的场景(与剧情息息相关),还是仅仅就是自己的梦(压力之下的自然产物)?


王俊凯也察觉到易烊千玺的异样,易烊千玺早上起来的状态和他问的一系列问题,似乎都代表着他昨晚经历了一些不一样的事件。


“怎么了?”


易烊千玺想了想,还是摇了摇头:“做了个噩梦。”


他回答得如此简短,王俊凯也体贴的不再多问,只是端起白色的餐盘,对易烊千玺灿烂地笑着:“别多想了,快把早餐吃了吧。”


喝着热腾腾的牛奶,吃着煎得两面金黄的三明治,看着王俊凯走出去的背影,那阳光洒在他背后,整个人都带着柔和的光晕,易烊千玺觉得,有这样一个室友,还不错。


“对了……Diamond……”


想到那个经常闹失踪的游戏女主,易烊千玺急忙追问。


走到门口的王俊凯听到易烊千玺的问话,转过身来,靠着门框:“Diamond你就放心吧,Alisa一直陪着她,现在她已经在花园里和Alisa以及Roy他们愉悦地玩耍了呢。”


易烊千玺放心下来,吃了几口三明治,不经意间说了句:“你怎么没下去陪他们一起玩?”


王俊凯倚着门框,低着头笑了一下,抬起头来,言语轻缓而温柔:“我怕你饿着。”


 


王俊凯已经离去,易烊千玺还怔怔地望着王俊凯刚刚站立的地方。


金黄的三明治,冬日的阳光,王俊凯的微笑,易烊千玺回答不出哪一个更灿烂。


 


吃完早饭,走下楼梯,易烊千玺一眼就看到一大群人玩123木头人的游戏玩得兴高采烈。


王俊凯、王源、Alisa,兴奋得像个五岁孩童。


不不不,看王俊凯那傻乐的样子,三岁不能更多。


难得的是心事重重的Diamond,此刻也露出了本该属于她年龄段的无忧无虑的笑容,银铃般的笑声在庄园里飘荡,这一刻,这个庄园终于有了一丝曾经的热闹繁荣。


欢乐的时光一直持续到了中午。大家是玩得肚子咕咕叫才想起来应该要吃午饭。今天卡特警官警局有事,所以Roy和Alisa挑起了做午饭的重任,而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则负责陪伴Diamond。


王俊凯与Diamond最亲,他抱起已经玩得大汗淋漓的Diamond,一边往别墅里走一边询问着Diamond的意见:“Diamond小姐,Alisa姐姐现在要给我们做午饭,不能陪你玩,我和易烊千玺哥哥陪你玩,好不好?”


Diamond乖巧地点点头。


“不过……我跟你易烊千玺哥哥都不会给娃娃做衣服……”王俊凯努力思考着,“该陪你玩什么呢?”


Diamond也歪着头思考。


易烊千玺见俩人都想不出什么好点子,提议:“Diamond,你喜欢听故事吗?”


Diamond眼眸放光地点点头。


“那我们一起去书房,我给你讲格林童话。”


王俊凯这才想起来,易烊千玺就是一座行走的图书馆啊。当初在地铁里与易烊千玺重逢,易烊千玺那戴着耳机捧着书籍的清秀模样可是又一次让王俊凯心如撞鹿呢。 


 


三人走到一半,场景里突然响起了提示音:“各位学员,游戏时间已过半。请抓紧时间,完成任务。”


王俊凯望了望天,疑惑地嘟哝着:“一周时间已经过了一半了?”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是啊,我们已经用掉了两天半时间。”


“该死。”王俊凯说着,“怎么感觉我们两天半时间什么进展也没有。”


“不,我们还是有进展的。”易烊千玺露出一抹冷笑,“至少,我们让Evans Choo和Kyle St.Leger这两个自大狂在这场游戏里吃了个大鸭蛋。”


王俊凯哈哈大笑:“我去,没想到啊,我以为你易烊千玺是个傻白甜呢,没想到切开是黑的。”


“失望了?”易烊千玺转过头看着王俊凯。


“完美。”王俊凯回应道。


 


许久无人打扰的书房积了一层厚厚的灰尘。易烊千玺坐在椅子上,温柔而耐心地给Diamond讲故事。


王俊凯的目光,穿过Diamond和易烊千玺,投向窗外丝尼斯特那扇锈迹斑斑的铁门。


他的脑子里,也在一丝不苟地整理着这些天所得到的线索——


这个场景的主线任务是“rescue her(拯救她)”。


而Diamond能左右闯关者的去留,从卡特警官那里,也能分析出,Diamond是丝尼斯特枪击案的唯一目击人,且剧情进展到现在,没有出现除了Diamond之外重要的女性角色,那么rescue her中的“her”指的就是Diamond。


Diamond有什么需要拯救呢?她说,她不能离开丝尼斯特庄园。


那,是不是代表着,只要我们能让Diamond克服心理上的障碍,跨出那扇腐朽的铁门,离开这个坟墓般死寂的庄园,奔向庄园之外的广阔世界,就完成任务了?


没错!


 


王俊凯腾地站了起来,把易烊千玺吓了一跳。


“Diamond,愿不愿意陪我出去走走?”


易烊千玺听到王俊凯的话,先是不解,看了一眼窗外渐渐西沉的太阳,就明白了。


——太阳一落,又是一日。等到明天太阳升起时,留给他们的时间就已不足48小时。


王俊凯牵着Diamond往前走,易烊千玺走到王俊凯身侧的时候,王俊凯侧身对易烊千玺说了句:“我要尝试着带Diamond走出丝尼斯特。”


易烊千玺低头沉思。


他有一种直觉,总觉得游戏的设定不可能如此简单,如果仅仅是像哄小孩子一样,推开铁门,带着Diamond走出去,游戏难度怎么可能会是地狱级?


可是,易烊千玺也想不出阻止王俊凯的理由。


前怕狼后怕虎,坐以待毙,绝对毫无出路。


倒不如勇敢尝试,至少输时,还能知道自己错在哪里。


 


走下楼梯,走过花圃,Diamond还和王俊凯友好地互动着。


可随着王俊凯有意地将Diamond往铁门引,易烊千玺注意到,Diamond牵王俊凯的手越攥越紧。


王俊凯也渐渐察觉了。


“Diamond,怎么了?”


Diamond停下脚步,神情紧张地看着铁门处。


王俊凯看了看铁门,又看了看Diamond,安慰着:“Diamond,乖,不怕。我知道,你对丝尼斯特外的世界充满了畏惧,可是,相信我,Diamond,我会陪着你,一起走出去的。”


Diamond仍然呆立不动。


王俊凯索性将Diamond抱了起来:“别怕,哥哥抱着你,你看到铁门外那一块空地了吗?我们就走出去一点点,在铁门外那一小块草地上玩,好不好?”


Diamond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两只眼睛直勾勾地看着铁门。


 


王俊凯等了好久,Diamond没有回答,看了一眼太阳,一咬牙,健步朝铁门走去。


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安然无恙。


甚至易烊千玺都在为自己刚刚的杞人忧天而自嘲。


可就在王俊凯指尖触碰到铁门的一刹那,风云突变。


 


在王俊凯的视野里,他看不清另一个世界的惊涛骇浪,只觉得那扇铁门像是被千斤顶从外面顶住一样,完全无法推开。


但易烊千玺知道发生了什么。


那些在丝尼斯特四周散落的,看起来人畜无害的魂魄,在王俊凯想要推开铁门带Diamond出去时,突然变成了凶残的恶魔!!!他们一个个,从四面八方,呼啸着、狰狞着,冲过来,带着獠牙和利爪,把面前的所有东西都撕碎!


不管那面前的,是岩石,是人体,还是他们同类!


几乎在魂魄攻击的一瞬间,易烊千玺开启了一扇强大的保护罩,将他、王俊凯和Diamond罩在中间。


魂魄接二连三地撞向保护罩,每一次撞击都在易烊千玺耳边发出“砰”地一声巨响,那些撞在保护罩上的魂魄登时就被撞得四分五裂了,但还有成百上千的魂魄,发了疯似的继续涌来。


那些撞成碎片的魂魄,过了一会儿,又自动复原,然后像什么事情也没发生一样,又一次向易烊千玺他们撞来。


易烊千玺用自己的精神能量支撑着保护罩,可每一波魂魄袭击,保护罩就会变薄一些。


眼看着保护罩越来越薄,再这样下去,三个人都有可能性命不保,易烊千玺从精神能量里分出一股,将意念灌入王俊凯脑中——


“放手!快放手!”


 


王俊凯像是梦游惊醒一般,腾地抽回手。


Diamond“哇”地一声大叫,挣脱王俊凯向别墅跑去。


“Diamond!”


还没等王俊凯说完,从精神力里分了神的易烊千玺,保护罩出现了裂缝,无数魂魄从那裂缝里冲进来。虽然王俊凯放了手,那些魂魄也就同一时间停止了攻击,可杀戮的余波还是打向了保护罩破裂的易烊千玺,易烊千玺两眼一黑,一头栽倒在草地上。


 


——tbc


 


#又变成了半夜码字模式。我的美容觉啊……55555…… 

评论

热度(5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